close

 








 


可愛君君


 




因為我一直都找不到新竹哪邊可以學做西點的速成班,某天我媽媽點醒我說你怎麼不上網去問看看呢?於是..我就在知識加發問嚕,沒想到趙師父就留言給我,當下我看到留言時候馬上就打電話跟師父約時間去店裡詳談,單然要去看看工廠嚕不然怎麼知道是不是詐騙集團..(嘻..開個玩笑咩),結果談一談約好了時間開始我為期五天的訓練課程,因為本身我對西點烘培就很有興趣以前常常在家看書摸索...但是去跟趙師父學習後才發現..硍..書本都是騙人的啦..太過分了,害我回家差點把書都拿去丟垃圾筒勒....因為我想學習的有基礎的麵包以及蛋糕類的,師傅就幫我安排了一系列的課程,第一天呢,我學的是甜麵包系列,那麼有人就會問啦,什麼是甜麵包勒..簡單的來說就是一些:菠蘿、肉鬆麵包、卡士達內餡的麵包、蔥麵包,還有吐司麵包,當天學完後帶了我的一些作品與朋友以及家人分享,我朋友的媽媽居然說我是在他門家巷口麵包店買的麵包...我真的不知道是該高興還是該哭...,但是回到家後我發現..天ㄚ..站了整天歐罵尬...我的腳底好酸喔,歐no..我還有四天勒,第二天呢一樣是麵包系列的,算是壓麵系列的有:羅頌麵包、微波麵包、德國奶烙麵包,天ㄚ..我發現我坐完我媽愛吃的微波麵包後..我回家跟我媽說..天ㄚ那個超油的,歐..真的很油....,當然這天我提了2大帶我的成品回家,腳底真的很酸耶,真佩服師傅怎麼都不會酸,第三天我開始邁向蛋糕系列的,提拉米蘇、芒果乳酪慕斯、草莓幕斯、黑森林巧克力蛋糕,這天做完之後我才發現做蛋糕比麵包輕鬆多了,但是我發現手的力道真的要訓練...手好酸..腳底好酸,腰好酸,背好酸、天ㄚ..好累喔..第四天學我最愛的:古典巧克力、伯爵紅茶布丁、香草布丁、芋頭銅鑼燒,天ㄚ,古典超好吃的,伯爵紅茶布丁超讚的..,第五天最後一天了,學了我最不愛吃的輕乳酪、重乳酪蛋糕,跟餅乾還有巧克力杏仁,可能大家會覺得很奇怪我明明不愛吃輕乳酪蛋糕以及重乳酪蛋糕為什麼我還要學呢?因為我不到一個月分手的前男友最愛吃的就是這種蛋糕,因為這陣子的我偶爾靠著做了這些點心還有跟他連絡,所以想為他做的最後一件事情,就是親手學做這他最愛吃的這2種蛋糕,事實證明了真的很好吃,這5天真的學到很多很多的東西,趙師父不單單交你某一樣蛋糕or麵包,他會交你如何變化外型以及內餡,又變成另一種成品,其中也看到他做了些不一樣的東西(不是我指定要求學的東西,是師傅自己私人要做的成品),雖然他沒讓我親手下去做但是他一樣有跟我講作法、配方,看著他做也學了不少樣的蛋糕類的東西,這5天的課程雖然短暫但是真的很值得,真的很想繼續待在師父真邊學習(但是沒那麼多錢繳學費啦),這五天來首先要先謝謝老闆娘(也是就是師傅的老婆,因為趙師父都稱他為老闆娘)的愛心中餐便當,每天都打電話回來問要買些什麼東西給我們吃,在來要在謝謝趙師父的耐心教導手很笨的我(每次交我怎麼拿刮刀or刮版or擠花袋我都拿的2266的),再來還有一個很重要的喔..就是她們家的靈犬kiki,每天都被我較好玩的,因為他被限制住不能靠近我,我都一直在玩弄他...,趙師父、老闆娘,謝謝你們,這5天我真的受益良多,希望下次還有機會能再跟你們學習一些技巧,謝謝,謝謝^^。祝你們之後開店順利以及賺大錢ㄛ。


 




 


 
 


歐軒邑烘焙坊2009/03/17 00:26回覆



你也辛苦了!每天都準時來上課,也很認真,也希望你能好好利用所學不要荒廢,又把技術


還我ㄧ些技術都要靠苦練才會成功如果平常有空也可以帶你的產品來我們品嚐


有空多聯絡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